Judytap3

“我向来在家,每餐止饭一碗,今饭加二碗,我断断不愿全尸以殁,必使见杀而后已。”

烟萝引梦:

大概还是周中的心情没平复吧,看完这期诺伊尔的特辑,总觉得想说点儿啥。


其实在我的印象里,诺胖是个很难用几个关键词去做出总结的人。当然了,每个人都肯定是复杂的,但是,当一个人在让我如此惊异如此敬重之后,还能如此难以总结,那就太罕见了。

比如说吧,我几乎就没有任何,他在球场之上,表现出负面情绪,的记忆。

不夸张的说,几乎两个字,完全可以去掉。

甚至,球场之上四个字,也可以去掉,我印象里,就没见过他在任何场合,因为任何事件,表现过任何的,负面情绪。

类比而论,卡恩是个常常在场上表现出愤怒的人,虽说目的是为了激励队友和震慑对手,但毕竟还是表现的挺强烈的。穆勒12年欧洲杯输球之后哭过。就连在这方面跟诺伊尔最像的拉姆,在他还是小松鼠时期,也同样因为比赛出局而落过泪。

这还是场下,至于说场上,中前场球员们因为单刀不进点球不进这个那个失误而捶胸顿足仰天长叹的,见得不要太多,后防球员在失误之后一脸心塞的,也常见的很。可诺伊尔即使出现失误,即使被斯坦科维奇开场吊门成功,也完全见不到他有任何的情绪波动,更别提自责什么的了(我指的是当场,于是这也成了很多人黑他太张扬的原因)。所以呢,都说穆勒像机器人,我倒觉得,单就负面情绪控制这一点来说,诺伊尔其实比他更像呢。


插叙一句,可能这也是我作为一个穆勒人迷(hei),却始终坚定不移的更希望诺伊尔接班拉姆当队长的原因之一。任何时候任何场面都能hold住情绪的本事,对于领导一支球队特别是豪门球队来说,太重要了。不是我胆敢瞧不起小球队,但很多时候,小球队那种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勇气和反正我一无所有大不了从头再来的底气,也给了他们额外的心理加成,而在豪门球队,要想说出“大不了从头再来”,那就难了,这也是大球队所要面临的必然压力吧。所以,诺胖自己说过“希望给拉姆当秘书”的话,我总觉得,也是因为这一点相似的属性,和相近的成长历程(在尚未完全成长的时候就被仓促拉拔上位当队长),而造成了双方的互相吸引和认同而导致的。

此外,希望他接班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他和拉姆一样,是在职业生涯中面对重大变故时,在面对来自高档球队的邀请时,做出过决断的人。事实上,决断的结果并不重要,但做出这个决断本身所需要的勇气信心和决断力,以及在做出决断之后面对现实的坚持和努力,我觉得,对一个人都是极其重大的历练和财富。拉姆做出了决定,苦尽甘来;诺伊尔做出了决定,功成名就;TK做出了决定,顺风顺水;格策做出了决定,尚在挣扎;现在胡梅尔斯整天睡不着觉,也即将做出这个决定。而相对来说,老天却没有给穆勒这个做决定的机会,本身他一个拜仁nc粉在拜仁工作,已是天赐之福,何况两次转会危机,一次克林斯曼想卖他去霍村,不多说,另一次是+2重金想买他去曼联,那么,一个重建中的曼联和一个已复兴的拜仁,这可算不上来自高档球队的邀请啊~当然了,虽说他因此缺乏了这么一个思考和历练的机会,从我的角度来说,还是更希望他这辈子都缺这么个机会比较好啊~

再插叙一句格策,他有天赋、有能力、有韧性,但如果跟诺伊尔比起来,我觉得,唯一差的一点就是大心脏了——诺伊尔转会之后首次回到傲赴沙尔克,面对满天飞的来自双方的嘘声和辱骂,脸不改容。而格策回到威斯特法伦,却因为外面嘘声太大而选择了在球员通道热身。

说实话,球场上,信心是很重要的,这个时候,顾忌越多,只有越麻烦,而格策的问题,就是有时候,心思太重了。“鸟不鸣,将如何?”“姑待之。”是的,我可以等你,我也有信心等你,可是你自己,究竟在什么时候,才会找回“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那颗心呢?


插叙完毕,接着说正事。诺伊尔比较有名的哭泣有两次,一次是14年世界杯夺冠后眼泪落在拉姆脸上,这个明显不是负面情绪;另一次是在宣布转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哽咽,个人感觉他这个时候的感觉应该是混合了一点不舍和一点歉疚,也不能算作负面情绪。

当然了,我关注到他已经是10年,比起很多粉丝算很晚的了,毕竟之前心里有别人嘛~所以如果他在之前有过类似表现,那就暂时忽略不计了——比如他在正太时期曾经因为沙尔克的三分钟冠军而哭,这里就不算了╮(╯▽╰)╭

可是,你能就此说他就是一堵面瘫的,高冷的,纯粹的,牢不可破的叹息之墙吗?

显然也是不能的。

比如说,他会在全队party上,尽展酒豪和麦霸本色,从人前喝到人后,从开场唱到完场,甚至力压球队里的巴西人,整一个party动物。

可是,如果因此说他是一个会在场下偶尔放纵的人,那也是不成立的。因为即使已经喝到了这个份上,他却能在唱完了“Ale ale ale ale oh, BVB …”之后,主动把后半句咽回去,并且还在party终于结束之后,搭乘出租车而不是像很多也喝了酒的队友一样,自己开车回去。这简直不能不让人怀疑,他之前喝下去的那么多,到底是酒还是水。

说他有点闷?“左手”“5℃”“尿”“平”“看房子”等等经典小段子笑死你,相比起来,穆勒那些听的人满头黑线的冷笑话简直不值一提╮(╯▽╰)╭

说他其实很风骚?平时各种社交媒体简直打着灯笼也难得找到一次出镜,每次一发现摄像机就是很蠢的傻笑,是的就是上头第二张图里那种。

所以综合来看,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在场上和场下,都会给我惊喜的人——好吧,某些时候,也可能是惊吓——但是不论如何,就算看他出现在中圈,我的感觉依然是:

想干啥,就干啥,你办事,我放心。


说说上面几张截图吧,头两张不多说了。第三张是他小时候,这么看果然很瘦啊~

截第四张纯粹是为了这个奇葩的眼神,怎么看都是一副“你瞅啥”的表情啊XDDD

第五张图就是他转会拜仁后,第一次回沙尔克的画面。

至于说第六张图……

其实只是单纯庆幸一下,幸好我当初先看到的是这个广告啊~~如果我当初先看到的是另一个,风刃搞不好就要变成风忍了呢~~

评论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